外语学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外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同志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时而提笔记录,时而认真思考,时而热烈鼓掌,共同关注大会和中国的未来。

  观看结束后,外语学院师生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在感慨之余,不少同学发表了感想,英语专业赵宛冰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更应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会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跟随党组织的脚步。”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樊卓裔表示:“这次大会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找到了让党常伴青春活力的方法便是改革,只有通过改革切实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才能为国家,民族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因此只有防腐败,只有做艰苦的事情才能真的切切实实维护到人民利益,我觉得这和我们学习、生活一样,放松自己很舒服,可只做甜蜜的事情会让精神沉迷,忘了自己的初心,居安思危才是我们走的更远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