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写作大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张碧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4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112

     为提升学生英语语言应用的能力,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园选拔赛于10月22日顺利举行。

  本次写作、阅读比赛由外语学院承办,外语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宣传,共吸引了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从本次选拔出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生将代表学校角逐写作、阅读大赛河南省省赛,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大赛设有较高的获奖率,奖项数量以实际参赛选手数量为基数,特等奖比例为1%,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均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在学校机房举行。考务人员精心组织参赛学生有序签到、就座并登录考试系统,技术人员为参赛学生解决登录过程中的问题及设备问题,为此项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在考察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磨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