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作者:楚晨雨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3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436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440

       外语学院团总支以“抓住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全员学”为主线,10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团干部在9318会议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后,这些团干部将走进团支部,带动全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习完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精神后,楚晨雨老师与团干部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她用青年习近平下乡做知青时,每晚读书读到深夜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她向同学们讲解了“三有”青年的具体含义,使学生认识到“三有”青年离他们并不遥远,生活处处都可争做“三有”青年。

  会议结束后各班团支书和团干部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21级商务英语1班团支书樊卓裔深有体会地说,通过此次学习让自己更加懂得青年在时代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让“三有”精神深入校园学子的言行中。

  我们青年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铸就青春梦想,在践行伟大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努力成为“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裴欣表示,希望各位团支书和团干部代表能够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