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1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854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912

       10月20日晚上,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学校9131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比赛共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阶段。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智慧的理解;在即兴演讲阶段,选手们根据自己所抽到的题目,表述了自己对于当今社会热点议题的思考;在评委的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妙语连珠、随机应变,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赛后,高继海教授对于学生的演讲做出整体评价,对于参与演讲比赛的学生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接下来的英语学习提出要求。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本次演讲比赛因而更富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性,有利于引导以当代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理解中国、沟通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智慧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智慧的思考与理解,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爱国自信及爱国情怀。

  本次比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卢泓憬及陈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接下来的省级比赛,预祝她们再创佳绩,展现科传风采!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卢泓憬、陈颖

  一等奖:刘洋、常佳佳

  二等奖:仇昱彤、关晓阳、刘嘉傲

  三等奖:王超越、郭家贝、赵洋洋、谢梦飞、孟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