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5

 

     2022年10月25日中午,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全院教职工通报当前开封市和我校疫情形势。新型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代际间隔更短,已从普通的人传人到物传人,且无法追溯传染源。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发现问题,抓好落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出进一步推动三个“加强”:加强对校园的管理;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统筹。对于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各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提出“守好门、管好人、干好事”的措施,做到“不网购、不点外卖、不收快递”,同时对学生进一步做好思想教育,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随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思想上与学校保持一致,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全面理解和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确保师生都知晓,都执行,在校外教职工要落实属地管理,在校内教职工生要落实校园管理,严格遵守“点对点”家校一条线;三是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作用,线上线下,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进行;四是强调督查督办和追责追问,做到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不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疫”线就是战场。全院教职工生务必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教职工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