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远瞩举旗定向 擘画蓝图继往开来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3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外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3205教室集中观看,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志强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观看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支部党员之间进行分组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志强首先发言:“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们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同时,我将结合实际,把青年工作认真做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脚步印刻在涓滴成海的教育之路上,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浩然伟大又平凡动人的宗旨践行在点点滴滴的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生党员表示:作为一名新入学的学生党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与自豪,在新生群体中时刻保持斗志,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谭畅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作为班长,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敦品笃学、融通中外”的院训,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