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简报

新闻作者:胡会丽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7日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真正地将贯彻学习落到实处,本次专题学习会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

  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在组长的安排和组织下,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进行了研讨。现将各组具有代表性的党员发言汇总如下:

  一、第一党小组

  程小岱: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大会报告之后,本人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鼓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党员教师,在平时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对于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保持初心,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许可:正值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们更应该以坚定的信仰武装自己,以切实的行动服务人民。习大大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学习完二十大精神后,我受益匪浅。在我校面临严峻防疫形式的时期,我们也要首先守好自己的岗位,尽到一位教师应尽的义务;其次保守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与学生一起,与学校一起,共克时艰。

  二、第二党小组

  凌建平:会议开幕式上,习总书记回忆了党的百年历程,肯定了取得的巨大成绩,从党的建设到精准扶贫,从历史发展到当前形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国,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看会议之后倍感鼓舞,我将严格按照党关于教育事业的伟大部署,提升自我,升华思想,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思想端正,业务精炼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还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我相信,在党的新一届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这艘社会主义巨轮必将乘风破浪,开拓进取,赢得更大的胜利,取得更大的成绩。

  周鑫: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三、第三党小组

  熊秋凤:作为社会主义的一份子,我们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得、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大会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李卫霞:我们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投身于一个伟大的事业,使命在肩,责任在心,我们要有高远的志向,要像陶行知先生说的那样“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这大事就是党的教育事业,我们要倾尽全力,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位教工党员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二十大的精神有了比较透彻的把握,包括过去 5 年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时间,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实践。

  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