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引导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技能。11月8日上午,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集体观摩程璐老师的《英语写作(二)》课堂。

  课堂上,程璐老师首先讲解了部分学生提交的作文,指出这些学生在写作过程中所犯的错误并分析了错误原因。通过讲解,学生意识到粘连句、句子碎片是英语写作中最易出现的错误,需要重点关注。之后,程老师又带领学生赏析了专四作文Private Education的一篇范文,分析讲解了其结构特点和语言多样性,要求学生灵活使用英语句式,合理安排篇章结构。

  课后,教研室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和交流。老师们认为,程璐老师教学设计巧妙,英语口语流利,理论视野开阔,课堂内容精彩纷呈,并巧妙结合了相关的课程思政元素。此外,大家还讨论了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与完善、教研室建设、教研活动计划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