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考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作者:贺欣欣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10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发出了“要弘扬伟大党建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要做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紧紧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为指引,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党支部书记贺欣欣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把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真正当做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合格的后备人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要时刻牢记“动态清零”的方针,坚定信心,遵守防疫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

  青年教师刘畅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不懈努力。

  党员代表潘红彬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青年教师刘学云说,我们要发挥好党员的优势,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随党和国家的脚步,发挥好一线教师的优势,继续走近学生,切实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传播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强国之志、坚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