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集体观看课程思政讲座

新闻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9日晚,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观看了《商务英语中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讲座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思政特点,并就如何在教学内容中挖掘传统文化进行了探讨。通过使用葡萄酒和刮痧作为案例,讲授人认为商品也是文化的载体,可以在商品流通、商务交际的过程中加入价值观元素。因此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也应在商务知识的传授同时,挖掘商务活动中的课程思政潜力,用丰富而具体的案例展开课程思政。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商务英语专业课教师深刻意识到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讲授人简介:王斌,深圳九贸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在外贸相关行业工作多年,主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操作实务》等专业教材多部,目前主要为外贸及跨境电商行业提供管理咨询及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