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推进会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6

     9月5日上午,外语学院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外语学院第一负责人吴春杰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也是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学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通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他强调,班子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在团结合作、勇于担当、能力建设、模范带头等方面下功夫,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排头兵。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对于学院而言,就是要发挥党建引领,敬畏岗位职责,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最后,吴春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制定具体的落实计划和工作台账,逐项推进工作;二是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义要求,对照专项工作方案,按照体系化、系统化要求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三是要注意把握好专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严格做到工作往前移、往前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