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3

  10月12日,外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第一负责人吴春杰主持,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吴春杰回顾上半年我校师德师风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方向。他形象地将师德规范中的政治方向要求与其他要求比作“1”和“0”的关系,没有了“1”,“0”再多也全无价值,要求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首要任务”的观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地位;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机制。

  他强调,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至关重要。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做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共识、提高了认识,自觉增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大家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养师德、铸师魂、树师表、练师能,不断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