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课堂观摩活动

新闻作者:程晓芳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9

  为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在11月7日-11月18日两周的时间里开展课堂观摩活动。

  本次课堂观摩包括集体观摩和自由观摩两个环节。集体观摩中,教研室全体教师听取了程晓芳、许可两位老师的专业课,分别为商务英语阅读和英语语音语调实训。两位教师或基于课程本质,理论结合实训,采用讲解、示范、实践和纠错等丰富英语语音语调实训课堂;或深入挖掘文本,灵活运用教材,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巧引善导,让同学们在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中成长。自由观摩中,教研室全体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自身兴趣,自由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课堂观摩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互动氛围。观摩活动结束之后,高继海教授对本次观摩进行批讲,并与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在肯定授课教师教学亮点的基础上,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课堂观摩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不仅为英语专业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也为大家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形成了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