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歇,科研不止步 “中国文化外译研究”团队疫情期间坚持学习研究

新闻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21

  自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中国文化外译研究”团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科研团队管理规定和团队活动安排,及时调整活动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每周四下午教研室活动结束后,团队七位老师就会通过腾讯会议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和研讨。每位成员都精挑细选了30篇优质学术论文与其他老师分享,并且每周领学其中的两篇。领学结束后,老师们会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对文章观点和内容的看法,有时大家还会就某一问题进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学习和思想碰撞,团队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对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部分老师甚至已经酝酿出学术灵感,开始着手撰写论文。

  “中国文化外译研究”团队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学校和团队安排推进学习和研究活动,坚持真做学问,做真学问,为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