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专项排查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教职工生消防安全素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2〕355号)精神。11月25日,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各教研室、语音室等开展安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6140606

微信图片_20221126134629

  排查过程中,外语学院第一责任人吴春杰嘱咐相关负责人及老师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定时检查电源、管线、火源、电子设备使用情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走访学生宿舍时,老师及学生干部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宿舍用电规则,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即断电,携手共同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26140612

  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走访工作,不仅使外语学院教职工生重视消防安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有利于营造安全卫生的教学、科研及生活环境,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维护外语学院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