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逢斌校长莅临我院指导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方案修订会

新闻作者:楚晨雨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07

  为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外语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外语学院于1月6日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方案修订会。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莅临指导,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外语学院各专业带头人、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畅从整体思路、与现行培养方案的对比、小学期课程设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新的培养方案设计。接着,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杨国景在课程改革方案中提出分级教学的新模式,并以黄河科技学院取得的成绩为例佐证分级教学的优势。随后郑校长结合新的培养方案,从促进就业和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修订专业培养方案是学校本学期的重大工作任务,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应用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力争使新版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