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回眸,行远自迩再登攀” ——外语学院2022年年终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09

  1月8日上午,外语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年年终教职工大会。外语学院专业带头人高继海教授、关合凤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浩副院长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从党团建设、制度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七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全院教职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对2023年学院的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发扬“敦品笃学、融通中外”的学院精神,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同舟致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然后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办法》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我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举措、新办法进行了整体部署。

  外语学院教师刘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自身为例,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积极转变教学培养观念,跟随学院方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断更新知识体系,锻炼教学实践能力;努力产出学术成果,提高科研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锻炼知识运用能力。同时,他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冀,为其余教师开展教研工作提供了思路。

  高继海教授对过去一年来外语学院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欣慰,对师生2022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此外,他针对学科建设、课程教学几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更具体的要求,勉励教职工保持工作学习积极性,站稳讲台、搞好科研。

  最后,马浩副院长对假期和新学期的重要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奋楫争先立潮头,乘势扬帆开新局。此次教职工大会在年际变换重要节点召开,号召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有利于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推动外语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