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新闻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9日,商务英语教研室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研讨会,学习讨论郑校长1月6日对商英培养方案改革提出的指导意见。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教研室教师一致认为郑校长的指导意见高屋建瓴,对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培养方案紧密关系的阐释十分深刻,为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设定提供了方向。另外,每位老师都对课程方案设置充分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陈静老师认为应通过邀请校外企业导师授课、采用项目导向教学法等措施,让学生尽早熟悉企业运作模式,为未来就业做准备。韩娜娜老师认为可以积极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不同商务场景,提升实践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研讨会,商务英语教研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有助于商务英语专业新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