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外语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新闻作者:楚晨雨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8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全国、河南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日,外语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先后调研了郑州高途集团、华图教育和猿辅导三家企业。

  在高途集团进行调研座谈

  在华图教育进行调研座谈

  在猿辅导进行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都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情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都表示希望与两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郑州猿辅导李总表示,猿辅导当前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输送优秀人才,以达到双赢的效果。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也在调研企业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他希望和企业在人才培养以及就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创业提供服务。

  同时,我们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云宣讲等活动,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召开就业促进会,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