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17

  2月16日,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1405、3105、6402教室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2020级主题班会

2021级主题班会

  2022级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政策、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生活学习等方面展开。会议伊始,辅导员们提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同学们坚持学思践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接着,细致解读国家和学校防疫政策,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树立良好心态,注重心理健康;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安全教育,强调同学们新学期要注意出行安全、财物安全、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另外,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辅导员制定了不同班会材料组织学习,提醒同学们做好规划与选择,对自己负责。最后,辅导员们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继续成长,提升学习能力、分辨能力、接受能力,正确看待舆论、理性发声。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充分了解和掌握返校学生基本情况、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风建设,为学院进一步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