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圆”梦,云访“暖”心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15

  为落细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困难学生关怀,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寒假期间,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开展资助云走访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涵盖我院部分原建档立卡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单亲家庭、残疾学生等。

  “云”走访

  2020级辅导员通过视频连线,点对点、面对面与受访同学交流,了解其生活情况、家庭情况、成长经历。她询问学生目前遇到的困难,并说明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同时,马露瑶老师分享了目前实习、考研和就业的社会情况,以期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发展道路。


  2021级辅导员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询问受访同学目前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学生做好防护,积极从容面对当前的困难。并传达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大胆求学、专心学业、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2022级辅导员根据学生年级特点,就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学生开展讨论,并询问其寒假期间生活和学习计划,引导学生度过充实假期。此外,她详细介绍了国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奖助贷政策,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最后,老师们给所有学生送上殷切关怀和春节祝福。

  此次“云”走访活动是推进我院资助工作精准育人的有效途径和抓手,有利于加强家校联系、深入了解受助需求,同时帮助学院更准确掌握家庭生活困难同学的生活状况。在新的一年里,我院的资助工作将会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学生资助工作关键点发力,力求在育人实效上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