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参加第二十五期 新商科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

新闻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5日至26日,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周末时间线上参加第二十五期新商科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该研修班由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更好地培养具备大数据思维与技能,数据分析能力、数据管理和创新能力的跨境电商人才,提升院校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教学师资的理论与实操能力。

  研修期间,老师们虽然对大数据分析和跨境电商比较陌生,但仍然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努力熟悉新的知识领域,积极为新培养方案指导下商务英语专业转型发展做知识储备。研修课程结束后,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大数据分析加持下跨境电商的发展有了新认识,坚定了继续学习的决心。

  此次研修是商务英语教研室2023年“‘英语+商务’融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首场活动,今后教研室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师的跨学科教学能力,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高质量就业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