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安全你我|外语学院消防培训演练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特邀校党委保卫部陶吉峰老师和消防培训学校陈琳老师在大礼堂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外语学院辅导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陶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对高校火灾特点、火灾带来的危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他提到,消防安全无小事,而宿舍是校园火灾高发地,提醒同学们遵守消防法规、时刻保持警惕。

  在随后的消防应急演练环节,陈老师从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逃生方法、逃生心态及注意事项几方面进行说明。活动最后,陈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逃生演习,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以弯腰、低姿的方式,按照逃生指示灯标志,从“失火”礼堂逃离。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有利于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能力、处置能力、应变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