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 “助学,筑诚,铸人” 资助诚信宣讲会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发掘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3月1日—3月2日,外语学院分别在在1301、3303举办以“助学,筑诚,铸人”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讲会。

  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向同学们细致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国家、社会、学校三个层次讲解各种资助政策,让学生对学生资助体系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国家助学贷款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期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并承担法律责任,作为接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学生,更应当按时还贷、诚信还贷,做一位有诚信的同学。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活动,在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同时,给予道德沁润,使学生深刻认识“诚实守信”必要性,为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