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开展首次跨专业教学观摩活动

新闻作者:程璐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02

  为增强教师“英语+商务”融合教学能力,提高专业课授课质量,3月下旬,商务英语系进行了本学期首次跨专业教学观摩活动。

  3月23日上午,商务英语系组织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孙禹老师讲授的《国际商务》课程。授课过程中,孙老师通过使用大量案例帮助学生理解国际商务中较难的幼稚工业保护理论,并适时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孙老师还以学生们非常熟悉的中国汽车行业崛起为例,证明幼稚工业保护理论的可行性,使学生对该理论的认知更加立体。

  课后,商务英语系教师与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商务英语与国际贸易是两个关联性较强的专业,在以后的教学中,双方教师应当加强协调沟通,互相学习,优势互补,拓宽两个专业学生的认知领域,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3月31日下午,商务英语系教师又观摩了广告系李卓娢老师的《电子商务》课程。课堂上,李老师主要讲授了跨境电商与国际贸易的主要区别以及具体的各个网络平台的佣金算法,李老师的课程既有重要的商务理论,又讲解了具体实践过程中的佣金算法,同学们展现出来极大的学习热情。课后,李老师与商务英语系的老师们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明确了加强“商务”与“英语”合作的重要性,为两个专业进一步交流合作开启了良好开端。

  此次跨专业教学观摩是商务英语系2023年“‘英语+商务’融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商务英语系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师的跨学科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积极转型发展,为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