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新闻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18

  4月18日,外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吴春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同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吴春杰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推动发展,以“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将学科、专业特点充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调研工作,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不断提高外语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因地制宜,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主义,要及时将有关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党员,并在具体实际中结合相关工作。三是要树立品牌意识,规范党支部建设,各党支部书记争当“四个表率”争当深化理论学习的表率、调查研究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检视整改的表率,提炼思政育人模式,打造样板党支部,精心设计好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最后,与会人员就《外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