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教促研---大学外语教研部成功举办PPT课件制作大赛

新闻作者:彭晓红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21

  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精神和提升教师课件制作水平,以便更好地精进课堂教学水平的宗旨,4月20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一)、大学外语教研部(二)分别在二号教学楼举行了PPT课件制作大赛,此次大赛共有23位教师参加。

  比赛伊始,吴春杰书记和马浩院长对比赛做出了明确指导,指出本次大赛的目的不仅在于提升教师课件制作水平,更重要地是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教师间关于课件制作的交流分享、共同学习研讨。

  接着,参赛老师分别从课件内容、制作技术、课件艺术、制作创意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

  部分教师展示现场:

  大学外语教研部(一)王月老师展示中

  大学外语教研部(一)孔瑞老师展示中

  大学外语教研部(二)乔小芮老师展示中

  大学外语教研部(二)熊秋凤老师展示中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赛达到了切磋与交流的目的,不仅直接学习到了参赛教师的制作技巧和创意,也从根本上提高了自己的课件制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