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学改革 争做教学行家里手——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研部召开课程改革研讨汇报大会

新闻作者:彭晓红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更好落实新课程理念,切合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扎扎实实开展好课堂教学改革。6月1日,大学外语第一教研部、第二教研部在9318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研讨汇报大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关合凤老师参加会议。

  大学外语第一教研部主任杨国景首先就大学英语读写译课程改革作出汇报。在基于应用型培养人才的方针下,杨老师分别介绍了新大纲四个学期的重要变化,如四六级、“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在课程中的融入,同时,详细展示了教师在落实过程中的课堂教学情况。大学外语第二教研部彭晓红老师从授课对象、教材、四六级内容融合三个方面的变化进行汇报,着重强调四六级知识点在四个不同学期,由简入难循序渐进的融入和强化过程及该教材的应用价值,如第三和第四学期分别侧重职业技巧和学术技巧。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春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要与时俱进,老师们不但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也要深挖教学规律,真正去践行新的教改理念。同时,作为教师,也要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创新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