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英语教研室成功举办2019级英语专业新生导学讲座 ——坚定信念,逐梦前行,奏响新时代号角

新闻作者:栾静烨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7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新时期国家政治经济发展对英语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价值理想,从而迅速转换角色,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方法及职业生涯规划,更快的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人文学院专业英语教研室于9月27日下午3点在2204教室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专业英语导学专题讲座。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马浩老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2019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专业导学讲座。

  讲座伊始,马浩老师就专业教师们自身求学经历出发,为学生们分享了求学、考证、升学、留学、就业等方面的内容,并分析了该专业的核心课程与师范特色。他谈到,大学是人生梦想的开始,是人生历程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专业教师们为学生展示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介绍了英语专业学习的技巧与方法,以便让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英语专业,更快地投入专业学习,并为之不懈努力。与此同时,马老师还向同学们阐述了我院新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的教学目标,即通过教学满足学生专业学习、国际交流、继续深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需要;从而培养应用型英语人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谈到英语专业的就业方向时,老师们围绕英语专业的职业定位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往届优秀校友的人生履历。通过精彩的事例解析了英语专业的多维就业渠道及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识英语专业。在整场讲座中,马老师运用了大量工作案例娓娓道来,分享了个人对英语专业的独特见解,并对新生提出了大学阶段的中肯建议。他希望我院学子通过此次专业导学讲座,尽快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脚踏实地,认真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刘昕昕老师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海外留学的具体流程及申请要求等内容,令同学们对如今出国留学的形势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国际视野,规划好未来的努力方向,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最后,本次导学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身为民生学子的自豪感,为学生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正确的方法和奋斗的方向,鼓励了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不懈追求的动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261efa83b31d1a54d1d82a73d614857

1afc7677bcd1d1ad9b8cb91d9ef7f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