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编制“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

新闻作者:童林 责任编辑:楚晨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2-28

  为扎实推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究谋划“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商务英语教研室于2月18日上午在综合楼9331办公室召开了“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童林主持。

  会上,童林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并汇报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校本教材规划、实习实践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静副教授指出,专业建设需要统筹思考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要把学校办学定位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发展。胡会丽老师指出,可从优化招生专业布局、加快专业升级改造、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着手推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王一帆老师也给出建议,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要考虑到新文科、新业态背景下的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新专业、新方向。

  童林对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规划编制事关商务英语未来五年发展,既要注重发展目标的纵向比较,也要注重与同类院校发展的横向比较,凝练特色,弥补短板。通过此次研讨会,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做好“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