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促成长---大学外语教研室第二轮线上教师观摩课活动如火如荼展开

新闻作者:彭晓红 责任编辑:徐志强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8

  为继续加快优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院教师的一线教学水平,以教研促进教学。11月15日—11月17日,由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研室联合举办第一轮公共外语观摩课并获得一致好评。

  本轮活动共选取四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分别是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担任读写译课程的孔瑞老师、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担任视听说课程的杨彦老师、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担任读写译课程的曹瑞敏老师、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担任视听说课程的魏梦琦老师。

2222

444       在此次观摩活动中,老师们深入挖掘文本,灵活运用教材,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反复打磨课件,注重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巧用现代化线上教学手段,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使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人”。真正做到了线上授课非但不打折扣,教学效果反而倍增。

  观摩课结束后,各教研组成员互相交流,在充分肯定教学亮点的基础上,也从教学安排、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授课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教师观摩课活动,调动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寻求进步的平台。同时,在学院青年教师之间形成了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更有利于学院师资队伍的良性发展。

        据悉,第二轮公共外语线上观摩课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